close


這次去DC完全是臨時決定~ 完全衝著歐巴馬面子來的. 為啥?

因為就在他就職前~~所以Andy說千載難逢一定要來看看"舞台" 哈.....是舞台不是歐巴馬就職啦!! 什麼跟什麼

如果要擠到就職那天來, 我跟你們說~一定會起笑!! 人山人海~有在台灣看電視新聞就知道!! 

還有另一點, 我們進到國會去了!這可真的需要運氣~因為聽說需要申請預約, 名額有限~

意思是還不一定有~所以在旅行團上就註明"不一定能進去"  當然, 沒在怕!!! 老娘不相信到那結果撲空....(哪來的自信心Y)



當然
D.C. 之前就去過了, 好幾個點之前也都看過, 但來過一次後就會認真去看D.C.的故事及文化了

D.C. 很多人都會誤解是個州其實它只是個行政特區. 全美的政治中心~
美國聯邦政府機關所在地

直接聯邦政府管轄, 角色非常的特別!!! 除此之外, 這裡有近7成的人不住在D.C.裡, 下班後或例假日只有近3成的當地居民

多數人都住在鄰近的
馬里蘭州或維吉尼亞州. 實在很妙!!還蠻想看看空城的感覺~(應該很像台北市的過年 -_-!!)

在路上已經裝飾一些遊行的活動


看看這些公廁, 之多~這還只是冰山一小角!!! 超誇張, 但也代表著他們的市政做的很不錯!非常便民


前進國會之前, 先來跟歐巴馬恭喜一下 哈...


接下來就要去國會啦!! 好興奮...


SNG車已經待命!!!


必須由國會的後側進入!! 我以為可以走正門咧(Andy:你以為你是誰~ Mary:觀光客Y~不然咧)

好啦, 先大致說一下,
國會大廈的屋頂最上方那座也叫自由女神(Statue of Freedom),

但不只英文
不同(紐約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外表 & 意義與紐約不太相同


但背光實在拍不出來, 只好來找圖給大家看一下!! 順便來解釋一下

紐約自由女神(statue of liberty)說明了美國的自由, 對於各種宗教及種族的自由及包容, 同時火炬也代表著自由照耀世界

國會自由女神(Statue of Freedom): 原名稱 Freedom Triumphant in War and Peace(戰爭及和平中勝力的自由)

也解釋了國會自由女神的精神




為就職做準備




終於要一探就竟!!!


入口處(這幾天很多學校的學生都進到D.C.參與就職活動, 所以像是黃色制服的學生應該就是順便來參觀的)

當然安檢是一定要的!!!在美國真的已經習慣在大型的景點遇到安檢(像是搭船到自由女神, 美Vegas 的水霸, Even大的地铁站)


參觀時間3:20, 時間到才能進去





大廳兩側都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


海倫凱勒大家應該不陌生


夏威夷第一位國王(See U Soon
hopefully )


時間一到, 會領著大家先看一段美國介紹!!!


每人一台小耳機~好讓在茫茫人海(?)也聽得到解說員在說什麼故事


前方紅衣服那位就是解說員(非常之活潑)


這幾根柱子就是拱起頂端圓頂的支柱


拱形廳-
Ceiling of the Rotunda- 這可是國會的最高部份

左邊的攝影機在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歐巴馬就職抵達時準備的



天花板上的環繞的圖案是美國歷史上的重要發展或事件

(例如飛機發明
The Birth of Aviation~萊特兄弟 or 哥倫布登陸Landing of Columbus)


The Birth of Aviation~萊特兄弟


天花板晝是華盛頓神話


雕像廳-Statuary Hall

我相信對於美國人來說他們可能很重要, 但當大家都很認真的拿起相機時, 突然我不知道該照誰 哈~因為我誰都不認識

繞了一圈後就照了這張~ 因為我不是來看雕像的Y

但有一點很神奇,  話說從廳的一端可清楚聽到另一端說的話(我的意思是有隔至少10步的距離, 又擠了滿滿的人情況下哦)



但其實我錯了!!! 因為我們的行程在參觀完2個地方後就結束了
什麼? 我還期待可以看到參議院or眾議院的開會廳也

就醬?????  好吧~不得不說有失望到, 但進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該知足了!!! (很容易安慰自己 )

>>你們該不會看完這篇就不會去了吧. 想說怎麼那麼鳥 哈<<

當然, 國會也是很需要錢的-禮品店(我認真跟Andy說, 美國應該要很謝謝我也~你看我真的認真在刺激消費)



雖然我只買了這2樣 哈.....(羞)

其實我很喜歡磁铁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買1個吸在冰箱上, 然後每開冰箱心情都會很好, 看我去過那麼多地方

而且每個地方的磁铁都很特別, 一點都不無聊(Andy:等你環遊世界完, 那冰箱要幾個才夠你吸, 瑪莉:會有這天嗎..哇哈哈哈)


一天也就結束了, 不要看大陽佷大, 媽Y~還是冷到爆!!!


有沒有看到國會上的國旗, 這是為了就職掛上去的, 這時好奇Andy寶寶問:旗子上的星星怎麼都不一樣~為什麼
~為什麼

瑪莉:東張西望中(我怎知為什麼 哈...) 結果他竟然跑去問路人~哇考!!! 真的非得到知道才肯走也(佩服佩服)

好啦, 我來說說為什麼:路人說(是路人說的哦~我不知道對不對)是美國州數發展史(星星是代表每個州嘛)


近一點看看~如果有錯, 再麻煩大家跟我說是為什麼旗子上星星都不一樣 哈!! 我再update to Andy ...


好啦, 歐先生~祝你就職愉快, 趕快把經濟搞好~因為美國好全世界就好一半了 哈.....

(Andy:你跟人家很熟哦
)


延申閱讀:

歐巴馬 . 我來了@ DC Washington

傳說中的白宮 @ DC Washing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紐約客帶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