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07.JPG  

其實我對猶太教(人)最初印象是Sexy and the City裡Charlotte要嫁給Harry 

Harry就是猶太人

頭幾次到了紐約發現原來猶太人還真的很多, 目前在美國的猶太人高達650萬

其實不難辨識, 基本上猶太人穿著大概是在Boston看到的

以黑色系為主甚至到夏天一樣長褲長袖, 女生還外加褲襪及過膝長裙

有時候我都覺得他們很力害!!! 熱的要命 細肩無袖超短褲都搬出來

猶太人使終如一  嚴格遵守猶太規範!!!

IMG_0281.JPG 

在NY街頭尤其在Andy辦公室附近, 最常看到其實是猶太婦女帶著小朋友出門逛街

幾乎一個婦女旁邊至少有2位以上的小孩 因為猶太教鼓勵生育!!

青少年也需嚴格遵守這樣的穿著(不管多熱)

當你看到NY街頭的時尚, 雅痞, 簡約, 運動風 再看到猶太女生的穿著 真的在心裡會有很多驚嘆

其實說到底 還是必須要有很堅定的信仰 否則真的很難控制

gty_jewish_family_kb_120907_wg.jpeg   

當然不是所有猶太人都穿這般, 比較容易看到是頭頂一個小帽子

衣服就著便服的 也很多

363185421250.jpg  

但我們一個客戶也說他是猶太人 但什麼裝備都沒有 這情形也是有 哈!!!

猶太人其實還有另一個讓人更嘆為觀止的能力

就是賺錢

很早期的猶太人因為遭受迫害或各種原因必須時常遷移,

他們不可能隨身攜帶很重的家當 聰明的猶太人只把珠寶/鑽石/黃金帶在身上

這些寶貝就是他們為什麼那麼有錢的原因

猶太人生意頭腦很好 思路很清楚 對於錢更是1毛都不放過!!!

紐約的鑽石街標準就是猶太人的地盤!!! 幾乎整條街都是猶太老闆

Andy在biz最常說的就是 他們真的很猶太人 哈!!!

DSC09946.JPG  

因為客戶很多都是猶太人 他也偶爾會去猶太餐廳

為什麼會特別說"猶太餐廳" 因為必須遵守各種猶太規範 包含飲食

嚴格到真的有被嚇到!! 基於真的很好奇 所以特別問了Andy客戶原因

猶太人必須只能去標有Kosher的餐廳用餐 Kosher代表潔淨、完整、無暇

所有烹煮過程必須嚴格符合猶太規範 猶太教義對於動物宰殺及處理過程的嚴格要求

宰殺後必須將血放完後再能做後續處理 完全不能讓食物碰到血 這是非常不乾淨的

所以猶太人只能去標有Kosher餐廳用餐 基本上這類的餐廳老闆也是猶太人

不可能會在麥當勞, 一般咖啡店, 路邊攤到看猶太在吃東西 完全不可能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奇 哈

所以我們就到了NY算最有名的猶太餐廳用餐(基本上裡頭都是猶太人)

IMG_5901.JPG  

有沒有看到 Kosher關鍵字 !!

我們二人非常醒目 因為只有我們是亞洲人

(哪個亞洲人會進來阿 我想旅遊書上也不會介紹這裡吧 哈)

之前說啦 猶太人在美國非常多, 所以餐廳幾天天客滿

點餐前先送上醃生菜及醃小黃瓜 也是猶太人愛吃的(免費可續盤)

其實就一般醃漬品味道 但老實說我不是很愛

忘了說~Andy很愛猶太食物 -_-" 

 IMG_5908.JPG

IMG_5910.JPG

IMG_5911.JPG  

當然第一次來一定要點入門款

別問我這些叫什麼名字 我全忘了 哈!!!

它是個湯(廢話嘛), 旁邊那一糰 是麵粉煮的 吃起來很像很溼的發糕

(你懂我意思嗎 @@)

這盤基乎沒什麼味道 但卻是猶太人的最愛

那我想之後的主食我應該可以打包了 哈!!!

IMG_5912.JPG

另一盤湯就還OK 比較像一般的口味

IMG_5913.JPG

主食來了!! 看到這些肉我差點沒昏過去, 也太多了吧 但這是入門款必點的

2片看起來是土司的麵包夾著幾乎是半生的牛肉(猶太人不吃豬肉)

吃第一口下去還可以接受, 大概就是肉很多的三明志

他們大概只有用幾個簡單的調味料調味  所以有點腥味

1人2大份 吃的完才怪咧!! 還好我有對面那位先生做後盾

IMG_5914.JPG

 

其實咬了幾口 麵包也很乾 肉也很乾 整個就乾在一起!!

 

IMG_5915.JPG

最後我連一個都吃不完

因為那肉的腥味真的越來越重 很像堆疊上去的味道

每咬一口就多一味 天阿!! 吃到最後我真的大投降

我對面的那位先生 真的吃的津津有味

這是繼我第一次到NY吃到很昏倒的印度餐廳 第二間又差點讓我昏倒的店

(印度餐廳現在還是領先第一)

IMG_5917.JPG  

最後可愛的阿伯服務生還問說 好吃嗎?

基於不好意思 當然說OK

畢竟我不是猶太人 說出不好吃也太怪了吧!!

 

IMG_5906.JPG  

在NY有些starbucks 在門外都有貼上Kosher標識(下次你們可以注意看)

意思是通過猶太鑑定 猶太人是可以購買及食用

有些賣場會將食材貼上Kosher 也方便猶太人購買!!!

雖然我們一般人很難理解他們的生活模式 或者覺得也太麻煩了吧

但基於信仰 深深的覺得很難得

堅持你所相信的 就可以隨心所欲 就像猶太人一樣身在NY也怡然自然

 

在NY 常常吃到衝擊到你舌頭神經的東西 哈

雖然不見得都是心頭好 但有個特別的經驗也是很不錯啦!!!!

來紐約想試試看嗎 ? 哈

 

Ben's : http://www.bensdeli.net/

 

 

瑪莉murmur 
 

瑪莉回來台灣也2個多月了

但每天和andy通電話都會罵他很賤 哈

原因是

NY天氣真的比台灣好太多了 深深覺得台灣一年比一年還熱

這我是可以接受 必竟老娘不怕曬(但我很怕熱)

但另一點就真的要抓狂了!!

就是蚊子 我大概是他們的捐血車吧 只要一出門站著不動不到3分鐘 大概會有4,5個包

一天在等車, 不到3分鐘一上車就3個包

超可怕!! 好想哭 而且都不是大蚊子 都是黑色小小隻的那種 一下子就圍上來

超級抓狂的  然後我問Andy一個超傻的問題 美國有蚊子嗎?

當然有 但我的血在他們啫肉者的國家 算不上美味吧!!

現在只要有出門 預期會有戶外的地方一定噴上防蚊液!!

夏天快快走吧~唉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紐約客帶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