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40.JPG  

自由女神超近照!!! 有沒有和明信片上差很多, 我是覺得蒼老了點 哈!!!

記得在4年前的夏天 一路排到不知道繞幾圈 曬到快要脫皮了!!

真的差點沒昏倒

各位如果夏天要去請記得帶瓶水,太陽眼鏡 防曬也一定要!!

DSC09801.JPG  

要不是因為瑪莉媽 我想我也不會再去

其實就沒看過一定要看 看過就真的只是這樣 (太殘忍了 哈)

錢花一次就好啦 又不是每年去女神都會變裝 哈!!! (失敬失敬)

那為什麼之前沒分享 其實也因為隨便搜尋都很多人在分享

那為什麼又現在分享 因為如果我不分享這必遊的點 那紐約客好像有點弱 哈!!! (Andy:你理由還真多也..)

DSC09794.JPG  

自由女神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 像徵自由的羅馬女神,

是早期移民人進入美國前的一自由的象徵, 美國重要的精神指標!!!

但也在911後一陣子禁止登上皇冠, 後來又重新開放!!

其實在紐約 到各大景點都不是太困難 subway, bus , train幾乎都可以幫你送到要去的地方

DSC09796.JPG  

搭乘subway 1號線到South Ferry station下車 直直走 就會先看到購票處

千萬不要想要說有人去買票 有人先去排隊 , 要有票才能進入的!!!

購票處是一個很大的城堡, 票價(2014)如下

一般大人票$18USD (現在各大景點沒有近20或超過20是進不去的 好貴....)

$18票價包括了自由女神 & 愛麗絲島(Ellis Island)

  Children
Under 4
Children
4-12 Years
Adults
13+
Senior
62+
FERRY FEE: $0 $9 $18 $14
CROWN ACCESS * : Restricted + $3 + $3 + $3
PEDESTAL ACCESS ** : + $0 + $0 + $0 + $0
AUDIO TOURS: Included Included Included Included
RANGER TOURS: Included Included Included Included

因為3月去 所以人很少 (沒人想在那麼冷時候吹海風啦!! 只有我們 哈)

沒有夏天的盛況, 大概2班船就上去了

但上船前不免俗的來個安檢...

DSC09814.JPG  

因為我媽是穿衛生衣套上運動外套, 外套外面再套一件羽戎衣

所以基本上運動外套是無法脫的(因為她沒穿內衣 會露點 哈哈哈)

結果安檢的人叫她脫下來 阿人家都叫你脫了當然要脫阿 不然票不是白買的

所以只好露點 哈!!!! 太好笑 (是不是很不孝 哈哈哈 還笑的出來)

這告訴我們什麼? 就是出門要穿內衣嘛!

好啦 又離題了, 我發現我很容易離題也 講一堆跟有的沒的 哈哈

IMG_0128.JPG  

2層的船 上船時如果你可以忍受吹風 一定要往上走 視野真的很好

IMG_0109.JPG  

冬天歸冬天 還是不少遊客 真的好冷!!! 尤其又吹風 我媽和我姐因為有時差加上太冷

上船直接快速的找到位子 再也沒站起來 哈!!!

有個小建議 因為瑪莉我本人沒什麼時差問題, 下飛機除了整個狼狽外馬上可以走跳

但如果你是會有嚴重的時差 那這種比較辛苦的行程就往後排

(在外時間較長, 又沒什麼機會可以坐下)

IMG_0116.JPG   

大概10分鐘就會到了,

基本上是這樣的:

上船到自由女神->放你下船->看完離開去等船->坐船去愛麗絲島(Ellis Island)->看完再上船直接回港口

所以你不去愛絲島也沒辦法 就一定會繞去不然就不要下船

DSC09861.JPG  

島其實像個公園, 除了自由女神在港邊也可以看到對面的NY

景和船上看的差不多 只差在公園不會動而已 哈!!

IMG_0133.JPG  

當當當當!! 自由女神, 想知道我媽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阿怎麼沒有幫她洗澡啦, 都是仙 哈!!!(我媽嚴重的潔癖發揮的淋漓盡致 @@)

然後一直說她臉很髒 我說媽~人家一位德高望重的女神被你形容的好像流浪漢 這樣對嗎?

好啦 我媽心理僅是到此一遊然後看到本人回灣看朋友分享到底有多髒而已 哈

IMG_0125.JPG  

其實當你看到本人時是會蠻震憾的

IMG_0132.JPG

公園裡也是有紀念品店, 對於好像此生只會來一次的我媽和我姐來說一定要買的

(他們真的幾乎每個景點都一定要去gift shop 哈)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晃晃, 當然也有餐廳

大概40分鐘到1小時就可以結束自由女神, 排船到愛麗絲島(Ellis Island)

愛麗絲島是最早期移民到美國要先停留的一個島

經過審查後才能放行

IMG_0150.JPG  

就像小小的監嶽

一樓是審查的地方, 二樓則是住宿 往往會等上好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美國

之前2樓有開放, 但這次沒有

IMG_0154.JPG  

就住在這裡, 幾坪大的房間, 像吊床的床 對於早期移民的人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

DSC09871.JPG  

帶著幾個行囊離開自己的國家 來到一個全來陌生甚至語言不通的國家

在當時的年代只能說千辛萬苦

DSC09877.JPG  

這張也是4年前拍的, 現在也移走了!! 早期移入的人們

如果你早期的家人, 祖父或曾祖父是經過這道關卡進入美國, 到現在都查的到資料

DSC09875.JPG   

看到早期移民人的艱苦 很萬幸生長在交通和通訊便利的這個時代

不然忍受著無法和家人聯絡 一個人在這小小空間 人生地不熟

這思鄉情緒未免也太折磨人了

其實愛麗絲島有幾棟建築 但開放只有其中一棟

結束後就可以搭船回紐約, 這時候如果你不想人擠人 請就在一樓就好了

當你回到city下船地方往正前方走有個炮台公園(Battery Park)

因為公園鄰近世貿大樓, 在下曼哈頓在911發生後 公園就成了許多人弔唁的地方

這一個紀念碑被雕塑成一個被大火燒毀的變形球狀

在地上有一個燈, 燈裡的火持續在燃燒, 也是紀念911

同場加映, 看到後方不小心拍到的建築物沒,

喜歡電影MIB的朋友就知道, MIB的總部入口 哈!!! 經過的朋友可以去找找哦

DSC09885.JPG  

 

瑪莉murmur

話說有時候我真的對我的長相也不是了解

故事是這樣的, 前幾天一早等車 一位韓國老伯伯對坐在椅子上看手機的我猛講韓文

我充滿問號的臉回頭, 告訴他我不會說韓文. 結果他指著一個方向 我想說是要我跟你報路嗎

接著他說car car 哦!! 原來我的巴士來了 好心的老伯怕我一直看手機錯過車子

那天早上我是韓國人

進了City之後, 一個人走到街上一個人和我擦肩而過

然後說"思力媽sent" 我還是走我的, 那個人又講了"思力媽sent"更大聲

左右看了一下只有我是亞洲人我就回頭看了一下

他說"are you japanese " 我說 "No" 就走了

那天下午我是日本人

就這樣 我還被誤認為拉丁人, 越南人, 泰國人

這幾個人種完全沒有共通點也

蝦咪~難到我的大眾臉已經大眾到全世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紐約客帶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